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令計劃 遭拔全國政協副主席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常務委員會二月二十八日正式通過免去令計劃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的提案。(資料照,路透)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常務委員會二月二十八日正式通過免去令計劃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的提案。(資料照,路透)

2015/03/0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常務委員會二月二十八日正式通過免去令計劃(見圖,路透檔案照)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的提案,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也一併撤銷。令計劃原是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去年十二月底,中央突然宣布令計劃因涉嫌嚴重違紀、須接受調查,並免去他中央統戰部部長的職務。

政協常委會會議的決定,意味著失去政協委員身分的令計劃已沒有任何法律保護傘,顯示目前仍處於黨內調查階段的令計劃,可能很快就會面臨法律起訴。

令計劃的垮台,是因其子令谷於二○一二年三月的「法拉利事件」中撞車身亡後,令計劃出動了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封鎖現場與相關消息;此案暴露出中共黨內高幹子女享有特權的奢華生活,引發中央不滿。近兩年來,各種不利令計劃的傳聞紛飛,包括指他與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被判刑的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關係密切。令計劃之妻谷麗萍亦捲入鉅額貪污案,於去年十二月被捕。

曾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令計劃,與前中共領導人胡錦濤一樣,都是共青團出身,因此深受胡錦濤重用,更一度被認為有望在中共十八大晉升中共政治局。但後來只獲選為中央委員,兼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依慣例成為全國政協副主席,在黨內的位置已大不如前。

此外,全國政協常委會也追認撤銷朱明國、馬建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朱明國原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廣東省委員會主席,馬建原為國家安全部副部長、中共黨委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