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量人人平等!美禁網路頻寬分級收費

2015/02/2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26日宣佈歷來針對網際網路服務供應者的最嚴格規定,即落實「網路中立性」(Net Neutrality),將寬頻服務定位為公用事業,用以保護言論自由和民主原則,禁止寬頻業者將網路流量速度依收費不同分為慢車道與快車道,藉此確保所有網路使用者都能獲得公平待遇。

在Netflix、推特與Yelp等線上服務業者就網速與AT&T及Verizon等網際網路服務供應者槓上後,FCC經過激烈辯論後,以3比2通過此一奠定網路流量眾人平等的新規定,禁止網際網路服務業者阻斷或減緩網路流量,也不能要求使用者支付額外費用換取飆網服務。新規範也適用於無線網路。支持此一規定者認為,此舉保證網際網路使用者能在網路上自由暢行;但批評者認為,此舉根本就是政府管太多。

FCC主席魏勒表示,此計畫帶來自由又開放的網際網路,寬頻服務業者不能充當上網的守門員……「網際網路是言論自由的終極工具,網際網路重要到不能讓寬頻服務業者來制定規則。」FCC委員塞伯恩則說,此規定讓有錢沒錢都能在網際網路上享有相同成功機會。另一位投票贊成的委員是羅森沃希爾,他認為網際網路速度不能有兩種,有特權的人的網速比較快,其他人就只能累格。

「網路中立性」是指以同樣網速值下載網站或影片。新規定要求所有提供個人居家或手機寬頻上網的業者,必須基於「公眾利益」,不得使用「不公平或不合理」的手段,目的在於避免網際網路服務供應者與Google、Netflix或推特等網路內容供應者達成協議,讓他們的資料可以跑得更快。

去年就公開表態支持「網路中立性」的美國總統歐巴馬,26日發表聲明,肯定FCC的裁決是數位時代的民主勝利,將可以保護創新,並為新世代的企業家提供公平的遊戲場。不過共和黨掌控的參院商業委員會主席修恩大表不滿,揚言要透過制定法律來推翻FCC的裁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