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列印噴射機發動機 係真A

澳洲蒙那許大學以3D列印技術製造出的噴射機發動機,26日在墨爾本阿瓦隆國際航空展展示。(路透)

澳洲蒙那許大學以3D列印技術製造出的噴射機發動機,26日在墨爾本阿瓦隆國際航空展展示。(路透)

2015/02/27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澳洲團隊最近製造出全球第1個3D列印噴射機發動機,可望大幅縮小製造時程,促成價格更低廉、重量更輕且更省燃料的噴射機;突破性的研究發表後,吸引波音與空中巴士集團等大型製造商關注。

墨爾本蒙那許大學與Amaero工程公司合作製造出的這2具發動機,是以法國賽峰集團(Safran SA)的氣渦輪(Gas Turbine)發動機為樣板。蒙那許團隊表示,成功運用3D列印製造出發動機,凸顯3D列印製造高品質產品的潛力,而賽峰與空巴等大公司認同3D列印材料品質可用於飛機這點,更是別具意義。

蒙那許大學教授史密斯表示,過去製造出最後成品前,得先經過打模等繁複的過程,但現在透過3D列印,以往要數月才能製造出的成品,僅需數天即可完成,傳統技術無法達成的客製化,現在透過3D列印也可輕鬆達成。

蒙那許團隊之所以會運用3D列印製造噴射機發動機,其實是來自賽峰集團的1張戰帖。2年前,賽峰拿了1具該公司的老舊發動機給蒙那許研究人員,要求他們做出一模一樣的東西,而蒙那許團隊經過2年努力,做出的東西讓賽峰讚不絕口,不僅贏得賽峰肯定,現在還幫波音與空巴製造最高機密的原型零件。

史密斯表示,噴射機發動機只是3D列印的其中一種可能性,這種技術不僅在航空業界大有可為,還可大幅應用於生醫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