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斯蘭國突襲 至少綁架90名亞述基督徒

「伊斯蘭國」(IS)。(圖取自網路)

「伊斯蘭國」(IS)。(圖取自網路)

2015/02/2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人權團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指出,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二十三日拂曉攻擊敘利亞東北部的亞述(Assyrian)基督徒村莊,綁架至少九十人,其中包括婦女與幼童。

此外,聚焦於中東宗教少數族群的「要求行動」(A Demand For Action)組織表示,IS民兵猛烈攻擊哈薩科省(Hassakeh)塔塔瑪(Tal Tamr)鎮附近哈布爾河(Khabur River)沿岸的村落,該區主要居民是亞述人,這群在地基督徒可溯源於古美索不達米亞人。

該組織領袖基諾(Nuri Kino)說,IS民兵擄走七十至一百名亞述人,另約有三千人成功逃離,避難於哈薩科與卡米什利(Qasmishli)部分城鎮。相關訊息來自於逃難村民及其親友的說詞。

上述兩個人權組織皆表示,多數遭綁架的亞述基督徒是塔夏米蘭(Tal Shamiram)村民,該村位於卡米什利省首府西南方八十五公里處。

IS網路電台「宣言」(al-Bayan)二十四日報導,IS戰士在與庫德族部隊交火後,奪下塔塔瑪附近十個村莊,拘捕「數十名十字軍」。IS常以「十字軍」指稱基督徒。目前不瞭解IS將如何對待被俘虜的亞述人。本月初,IS在利比亞處決二十一名埃及科普特基督徒。

四年前敘利亞爆發內戰前,基督徒在敘國兩千兩百萬人口中佔十%。敘國的亞述人約四萬人,他們是聶斯托留派(Nestorian)基督徒,說的是古敘利亞語。敘利亞最大的亞述人聚落位於哈薩科省,但在阿勒坡、荷姆斯與大馬士革,也有較小亞述人社群。

此外,在伊拉克尼尼微平原生活的亞述人基督徒,目前在美國非營利組織「國際自由之子」(Sons of Liberty International, SOLI)秘密訓練下,建立近距離對抗IS的戰鬥部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