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例 胸腹連體嬰成功分割

娜塔琳和艾德琳在德州兒童醫院接受分割手術前,兩人的母親親吻愛女臉頰。(取自網路)

娜塔琳和艾德琳在德州兒童醫院接受分割手術前,兩人的母親親吻愛女臉頰。(取自網路)

2015/02/25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一對天生胸腹相連的雙胞胎女嬰出生十個月後,本月稍早接受二十六小時馬拉松手術成功分離,創下胸腹相連連體嬰成功分割的全球首例。

兩嬰共享肺、肝、腸等器官

去年四月出生的娜塔琳(Knatalyne Hope Mata)和艾德琳(Adeline Faith Mata),分享胸壁、肺、心包、橫膈膜、肝、腸、結腸和骨盆等重要器官;出生前,父母即已得知姊妹倆是連體嬰。德州兒童醫院決定幫小姊妹動手術後,花了數月時間準備,例如製作器官的3D模型練習等。

去年五月,醫療團隊先做了五小時的手術,將為兩姊妹量身訂做的組織擴張器,置入兩人的胸腔與腹腔,擴張她們的皮膚,為手術預做準備。

姊妹歷經26小時手術後分離

萬事具備後,德州兒童醫院十二名外科醫生、六名麻醉醫生和八名外科護士進入開刀房,替這對連體女嬰進行分割手術。經過二十六小時的漫長過程,姊妹倆成功分離。接下來幾個月,她們都會待在加護病房觀察,目前不清楚出院時間,姊妹倆也還有可能得接受其他手術。

正式分割在手術展開十八小時後進行。首席外科醫生凱斯(Darrell Cass)說,由於這對小姊妹共同擁有好幾個器官,這項手術頗具挑戰性,「但我們對她們的情況很滿意」。她們的母親則說,醫療團隊給了兩個女兒獨立生活的機會,她無法形容自己的感激之情。

據美國馬里蘭醫學中心統計,連體嬰發生機率僅二十萬分之一,多數無法存活,約四成到六成會流產,約三成五只能存活一天,而成功來到人世的連體嬰存活率,則端視他們是共享哪種器官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