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後自食胎盤 美國產婦新流行

2015/02/22 08:00

〔編譯張沛元/法新社華盛頓21日電〕愈來愈多美國產婦流行產後吃胎盤,以講求自然療法或追求新時代潮流的好萊塢名流最為熱中,不少人大讚吃胎盤的好處,認為此舉有助於補充體力、增加奶水與免於產後憂鬱症。

美國產婦所吃的胎盤形式多樣,有液狀、固體,甚至是製成藥丸。胎盤富含鐵質,主要作用是在妊娠期間透過臍帶提供胚胎養分、氧氣與荷爾蒙。65歲、在家中自製胎盤藥丸的婦人布克說,胎盤所提供的維他命、礦物質與荷爾蒙能修復身體,重新恢復活力;也能讓產婦免於產後憂鬱症,以及有助於減緩產後的疲累與焦慮。

布克把胎盤做成藥丸的過程不像製藥,反而更像做菜:先把胎盤洗乾淨,把血擠出來後蒸熟,放入乾燥機一整夜;之後取出切絲放入咖啡研磨機磨成粉,最後分裝到小膠囊內做成胎盤藥丸。此一製藥過程是由一名中醫針灸師傳授。

食用胎盤的影視名流包括電影「獨領風騷」女主角艾莉西亞.席維史東,以及影集「廣告狂人」女星詹紐瑞.瓊斯;此外還有人寫胎盤食譜,不少媽咪部落格上都有試吃胎盤千層麵、胎盤墨西哥玉米餅或胎盤巧克力松露的分享文。有人把胎盤切丁後與杏仁牛奶、蜂蜜與藍莓混合,打成泥狀以掩飾特殊氣味。

儘管中藥有紫河車這種胎盤藥材,但目前鮮少有關於食用胎盤的科學研究,水牛城大學心理學家克利斯塔爾曾研究哺乳動物的吃胎盤行為,發現母鼠吃胎盤能減輕產後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