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關成功 德州女同志拿到結婚證

2015/02/2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20日外電報導〕美國一對女同性戀者19日在對同志議題立場保守、甚至明文禁止同性婚姻的德州成功闖關拿到結婚許可證,主因在於兩女中有一人罹癌。但檢方隨即提出上訴,法庭因此裁定其他同性伴侶無法取得結婚許可證,使得這對德州女同志的婚姻成為該州唯一特例。

目前還不清楚州政府是否會認可這樁婚姻,但對相守超過30年的蘇珊.布萊恩特與莎拉.古德富曼來說,兩人完婚是自2005年德州選民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同性結婚禁令以來的首場同性婚姻。蘇珊與莎拉是在德州一名法官17日因他案裁定德州的禁止同性結婚令違反美國憲法後,向德州首府奧斯汀所屬的崔文斯郡書記申請結婚許可證,同時以莎拉罹患卵巢癌向該州地方法官溫伯格提出訴願。

溫伯格最後做出有利兩女的裁示,要求書記達弗瓦跳過72小時的等候期,直接核發兩女結婚許可證;兩女因此隨即在書記辦公室外完婚,整個發展快到反對人士無法透過法律途徑阻止。不過,德州檢方隨即向德州最高法院提出上訴,最高法院同意阻止其他同性伴侶取得結婚許可證,但卻沒有論及蘇珊與莎拉的婚姻是否合法。德州檢察總長派克斯頓說,他認為這樁婚姻無效,但最高法院並未就此做出裁示。

書記達弗瓦說,她只核發了這張同性結婚許可證,其他同性結婚許可證得由法庭下令。德州的禁止同性結婚令早在去年就遭聖安東尼奧的一名聯邦法官裁定違反美國憲法,但此案目前還在上訴中。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將於今年4月就全美50州是否都必須核准同性婚姻進行辯論,預料會在6月底做出對全美同志婚姻權具有歷史性意義的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