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斯蘭國揚言 50萬難民送歐洲

2015/02/2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多次以斬首外國人質恐嚇全球的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揚言,若有任何西方國家決定對IS在利比亞的據點發動攻擊,他們將展開心理戰,將五十萬名混有恐怖份子的利比亞難民送到歐洲,在當地製造動亂。利比亞已故獨裁者格達費當年就曾預言,利比亞若落入恐怖份子之手,「地中海將成為混亂海」。

義大利「訊息報」(Il Messaggero)十八日刊出被攔截到的電話通聯抄本,顯示IS打算將利比亞難民當成「心理武器」,用來對付宣稱將軍事介入利比亞的國家,特別是義大利。報導說,只要義國當局提及武力干預利比亞,IS就會讓目前在利比亞海岸等著登船前往歐洲的七十萬難民中的五十萬人,同時搭乘數百艘船前往義大利。

由於營救工作勢必無法應付如此龐大人數,肯定會有不少難民命喪大海;但歐洲各國更擔心的是,若有大量難民想辦法上了岸,各地恐將陷入暴亂。去年有超過十七萬名難民搭船抵達義大利。另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IS還打算在鞏固對利比亞的控制後,將恐怖份子偽裝成利比亞難民送入歐洲。

IS的人海戰術恫嚇似乎馬上見效,義大利總理倫齊立刻收回稍早說詞,表示現在還不是對利比亞進行軍事干預的時候;外長簡提洛尼則說,義大利不想冒險,遑論出兵利比亞。

西方世界對抗IS的戰火蔓延至利比亞,與格達費的預言如出一轍。格達費曾與義國簽署協議,聯合派船巡邏地中海,遏阻利比亞難民前往義大利。他在二○一一年三月倒台前曾說,若利比亞沒有穩定政府,類似「開打」恐怖組織首腦賓拉丹之類的伊斯蘭極端份子就會趁虛而入,屆時非洲人就會大舉湧入歐洲,「地中海將成為混亂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