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大山難 聖母峰攻頂路線改變

2015/02/1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尼泊爾官員十八日宣布,在去年一場重大雪崩奪走十六名雪巴嚮導、創下世界第一高峰艾佛勒斯峰(Mount Everest,聖母峰)登山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山難紀錄後,下月起將改變聖母峰的攻頂路線。新攻頂路徑將讓攀登者在離開基地營後,穿越較為中央的路線,避免去年山難發生的坤布冰瀑(Khumbu Icefall)左側。

去年這場致命的雪崩引發雪巴嚮導罷工,要求更好薪資與工作條件的他們在基地營展開抗爭,導致艾峰攻頂遠征隊伍全數遭到取消,艾峰登山季在僅有一次攻頂成功下黯然結束。

尼泊爾政府在二○一五年春季攀登季展開時,亟思改善安全條件。薩加瑪塔污染控制委員會主席昂.多吉.雪巴(Ang Dorji Sherpa)說:「我們認為坤布冰瀑左側發生雪崩的機率越來越高,我們將路線移至幾乎不會有此危險的中央路徑。」繩索與梯子等裝備已從英國等國輸入,熟諳冰瀑的專家下月將沿著新路徑固定繩索。

曾八度登上世界第一峰的塔西.雪巴(Tashi Sherpa)說,新的攻頂路徑因為沒有冰崖與懸冰川,危險性大為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