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虐婦女 加國議員籲拒看《格雷》

美國加州洛杉磯抗議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美化婦女受虐。(路透)

美國加州洛杉磯抗議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美化婦女受虐。(路透)

2015/02/17 06:00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15日報導〕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在世界各地引發爭議,即便是民風開放的加拿大,都有國會議員對電影涉及「皮繩愉虐」(BDSM)的內容大為光火,公開呼籲加拿大人別到戲院觀影,將購買電影票的錢捐出來,協助興建可供脫離受虐環境婦女居住的收容所。

加拿大溫尼伯(Winnipeg)選區的保守黨議員史密斯(Joy Smith)說,根據2011年出版的同名小說拍攝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內容講述年輕企業家與女大學生之間一段「虐戀」(dominant-submissive)的性關係,美化婦女被暴力虐待的殘忍事實,非常不可取。

史密斯說,電影設法讓大家習慣性愛中的暴力,如此不正常的人類行為,等於幫助受虐者告訴被虐對象這是正常行為, 但在性愛過程中施以暴力,絕對不是正常行為,任何婦女在任何場合中都必須被尊重,在任何時候都不應該受傷。

史密斯關注婦女被人口販子偷運至加拿大賣淫問題。她說,電影裡的一些行為與技巧,和人口販子對待受害婦女的方式不謀而合,電影在加國上映等於是在這些受虐婦女的傷口上撒鹽,她因此收到許多不滿電郵,希望她公開呼籲抵制這部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