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莎巧克力之父 情人節病逝

前執行長米歇爾.費列羅(Michele Ferrero,圖取自網路)

前執行長米歇爾.費列羅(Michele Ferrero,圖取自網路)

2015/02/1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剛過,你是否曾藉金莎巧克力(Ferrero Rocher)向心儀異性表達情意?生產該甜食的義大利費列羅集團(Ferrero Group)14日宣布,領導有方、讓集團版圖大幅擴張的前執行長米歇爾.費列羅(Michele Ferrero,見圖,取自網路),情人節當天在家人陪侍下於摩納哥蒙地卡羅自家豪宅因病辭世,享壽89歲。

排名全球富豪第30

全球最大巧克力製造商「費列羅集團」成立於1946年,由費列羅的父親彼得羅(Pietro Ferrero)創辦。費列羅1949年從該年過世的父親手中接下執行長一職,集團事業自此一飛沖天,費列羅本人也藉由其親手打造的甜食王國躋身義大利首富,其個人與家族身價高達234億美元(約台幣7400億元),在去年「富比世」全球富豪榜中排名第30。費列羅於1997年交棒傳子。

除了1980年代起遍佈歐美的金莎巧克力,費列羅也在1967年開發出大人與小孩都愛的健達巧克力(Kinder ),費列羅雙親獨家秘方、風靡全球的巧克力榛果醬「能多益」(Nutella)更因費列羅而發揚光大。集團員工達2萬2000人,年營業額逾90億美元(約台幣2840億元)。

費列羅集團向來不舉辦記者會或邀請媒體參觀工廠,據稱是為了防範商業間諜,費列羅個人也相當低調。此外,費列羅集團也非常在意品牌形象,曾在2009年被國際顧問公司「聲譽機構」(Reputation Institute)列為「聲望最佳公司」。

義大利政府與民間在二次世界大戰後共同投入重建工作,以食品和奢侈品為發展重點,費列羅集團商品即為「義大利製造」的典範之一。

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對費列羅過世深表哀悼,指他始終透過創新商品、堅韌的工作態度及沉默寡言的個性引領當代,為義國產業界的重要領袖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