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兵源短缺 北韓強制女性服役

2015/02/02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脫北者」經營的南韓新聞網站「每日北韓」(Daily NK)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北韓一九九○年代大飢荒後,兒童夭折率高,生育率低,以致軍隊人數大減。為加強「百萬大軍」實力,北韓將開始強制年輕女性服兵役,凡十七到二十歲、通過體檢與健檢的女性,均須入伍服役。

消息人士透露,「去年底我們接獲指示,所有中學和高中畢業的女性都須服兵役,徵召相關的健檢與體檢皆已完備,權責單位也已組成。」消息人士還說,檢查項目包括一般體檢,以及有沒有傳染病等。女性入伍的最低身高限制,二○一二年已放寬到一百四十二公分,但並非一定得嚴格遵守。

北韓採徵兵制,所有男性均須服役,但迄今女性仍採自願入伍制,服役時間七年。據稱強制女性入伍是為因應九○年代大飢荒後兒童夭折率高、生育率低,以致軍隊規模驟減的窘狀。

北韓役男一般在每年四月與八月入伍,十七到十八歲的畢業生四月入伍,勞工或二十歲以下者則在八月入伍。役期方面,北韓役男一般役期長達十年,女性雖需根據新頒佈的政策服義務役,但二十三歲即可除役。由於女性向來是北韓家庭重要經濟來源,據說已有民眾對這項新政策感到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