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振英女兒被噤聲 網友籲「釋放」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2015/02/02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以麻辣形象著稱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次女梁齊昕,日前接受香港《有線娛樂新聞台》專訪時,大爆梁振英夫婦干預她的交友自由,要求其刪除「臉書」(Facebook)個人帳號等內幕。不料梁女臉書專頁隨即貼出將離開香港的文字,引發網友聲援,要求「釋放梁齊昕」。

這一系列「我是梁齊昕」特輯,上月卅日晚間播出第二集後,梁女臉書旋即宣告她將離開香港,無限期謝絕各類採訪接觸。香港媒體及網友認為,這些公告應是梁振英代筆或授意,調侃梁振英封殺言論自由甚至擴及親身骨肉。

梁齊昕在專訪中爆料,梁振英「連FB都不知是什麼」,卻多次要求她刪除FB帳號,只因不想看到女兒 「這樣癲、這樣神經病」。梁女還說,梁振英夫婦限制她的交友自由,只重視其來往對象的學歷、背景及家庭富裕程度。

現年廿三歲的梁齊昕過去頻傳脫序行徑,但上述率真言論讓不少香港民眾對她的印象改觀,也因而質疑梁振英落實青年政策的能力。香港政府上月中旬發表《二○一五年施政報告》,有鑑於去年「佔領中環」運動,特別強調以青年福利政策為施政主軸。

一月卅日晚間十時許,梁女臉書發文寫道:「梁小姐將會離開香港一會兒,不便之處,敬請諒解。」隔日上午又補充表示,梁齊昕無限期地婉謝和拒絕媒體或陌生大眾邀請,透過臉書、郵件、電話號碼或訊息,皆將無法與她取得聯繫。

由於上述臉書公告的筆調和梁女過去慣用英語的行文方式不同,且以第三者身分發言,梁振英瞬間成為眾矢之的。網友質疑梁齊昕被軟禁、帳號遭接管,故在臉書上建立「釋放梁齊昕!」粉絲專頁,呼籲港人「不分左中右」、齊挺言論自由。梁振英一日出席公開活動,被問及梁齊昕是否遭其封口時,未予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