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捉放記者「值得一遊」? 委內瑞拉觀光廣告挨轟

2015/02/0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不久之前,邁阿密先驅報記者威斯(Jim Wyss)因採訪而被委內瑞拉當局拘禁48小時,並遭軍事情報單位審訊。然而本週,他一躍成為委國觀光宣傳廣告上的主角,廣告還附文:「我們愛委內瑞拉,因她接待外賓如同自己人。」該烏龍廣告在引發譁然後已遭撤除。

烏龍廣告引譁然遭撤

威斯對於自己的照片出現在委國官方新聞網「南方電視台(TeleSur)」推出的網路廣告,感到不可思議,他說:「我覺得非常可笑,我不知道是否這是意外,或是南方電視台的某人有絕佳的幽默感。」

南方電視台在這波觀光宣傳中,以#AmamosaVenezuela(我們愛委內瑞拉)的主題標籤,在推特與YouTube發表圖像與短片。其中一個圖像是2013年辭世的委國左翼總統查維茲,附文寫著:「我們愛委內瑞拉,因她是解放者的搖籃。」廣告中也出現一名淺色頭髮男子,緊抱一名婦女的照片,不過,唯一的問題在於該男是威斯。照片拍攝於2013年11月,當時他被委國當局釋放後,抵達邁阿密機場之際。

當時他在委國西部採訪大選,結果遭軍情官員拘捕、審問數小時,電腦檔案、照片,手機通聯等物品都遭徹底查閱。

翌日他被送往首都卡拉卡斯,在移民拘留所度過第2夜,委國當局告訴他可以恢復採訪後不久,他飛回邁阿密,在他熱切擁抱一名女同事時,留下這幀照片。

邁阿密先驅報網站刊登該照片,而本週委國南方電視台取用照片做為推銷觀光的宣傳。

威斯表示,在2013年的事件後,他曾回到委國採訪,沒有遇到攔阻。南方電視台則對這起烏龍表示「不予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