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真普選 港人今再上街頭

楊政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楊政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2/01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將在二月一日發起遊行,爭取真普選,預計會有五萬人參加;由於這是佔中後首個大型遊行活動,各界關注民陣遊行是否會衍生後續行動。

民陣副召集人楊政賢說,暫未有團體表示遊行結束後會有後續行動,但香港泛民派政治團體「人民力量」、「社會民主連線」(社民連)已預告,將於遊行結束後留守。楊政賢說,民陣無權阻止市民團體發起後續行動。香港警方表示,遊行要在安全、有秩序的情況下進行,並將安排足夠警力處理。

民陣本次「要求真普選」遊行帶隊人士包括被稱為佔中三子的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還有「學生覺醒」等團體及卅多名因參與佔中遭逮捕者。遊行將於今日下午二時從維園草坪出發,沿軒尼詩道遊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集會。沿途會設置多個街站。警方將於中午十二時半起陸續進行封路措施。

這次遊行是民陣把已舉辦多年的元旦大遊行延後,改到二月一日舉行,主要是因香港政改諮詢推遲舉行,民陣希望透過遊行,彰顯香港人民的真正民意。

民陣召集人陳倩瑩呼籲市民帶黃傘來參加遊行,以延續雨傘運動精神;同時也呼籲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到場聽取市民不要假普選的聲音。

此外,因公開支持佔中運動而傳遭中國封殺的港星杜汶澤,對於他所參與的中國電影《不可思議》戲份被全部刪除,截至一月卅一日深夜,並未做出回應。但他一月廿三日在個人臉書專頁上提到,他在香港浸會大學一場活動上,被學生問到遭中國網友天天開罵,如何堅持下去,這麼受氣幹嘛?杜汶澤回應說,如果香港電影要沒落,「我希望最後一部也是我拍的。」

朱耀明(左起)、戴耀廷、陳健民。(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朱耀明(左起)、戴耀廷、陳健民。(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