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氣球飛越太平洋 創2紀錄

美國人布雷德利與俄羅斯人圖克迪耶夫駕駛「雙鷹號」氣球橫越太平洋。(路透)

美國人布雷德利與俄羅斯人圖克迪耶夫駕駛「雙鷹號」氣球橫越太平洋。(路透)

2015/01/31 06:00

締造飛行距離最長、時間最久

〔編譯張沛元/綜合30日外電報導〕由日本橫越太平洋前往美洲的氦氣氣球「雙鷹號」(Two Eagles),30日成功締造充氣氣球在空中飛行距離最長與飛行時間最久的2項新紀錄。「雙鷹號」接下來將挑戰在31日平安降落於墨西哥。

根據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的氣球任務控制中心表示,美國人布雷德利與俄羅斯人圖克迪耶夫所駕駛的「雙鷹號」,已在25日從日本佐賀縣起飛後的5天又5分鐘,也就是在台灣時間30日清晨5時53分,超越了「雙鷹5號」(Double Eagle V)在1981年締造的飛行5209英里(8383公里)的紀錄。

根據國際航空聯盟(FAI)規定,締造新紀錄必須比舊紀錄多飛行至少1%的距離;而雙鷹號稍後在台灣時間30日早上8時16分,順利飛行通過5260英里(8467公里),締造充氣氣球飛行距離新紀錄。新紀錄將交由美國全國航空協會與國際航空聯盟確認。

雙鷹號之後並在台灣時間30日深夜11時50分左右,成功締造充氣氣球在空中飛行時間最久的紀錄。原先的紀錄是「雙鷹二號」(Double Eagle II)在1978年締造的137小時5分又50秒;若要締造新紀錄,雙鷹號得飛行138小時又45分。

儘管2名駕駛員與氣球任務團隊成員都對打破紀錄深感興奮,但眾人更專注於最重要的目標—成功飛越太平洋後安全降落。目前正持續沿著美國加州海岸往南飛行的雙鷹號,預計31日降落於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亞。

美國人布雷德利與俄羅斯人圖克迪耶夫成功締造充氣氣球飛行距離最長與飛行時間最久的2項紀錄。(路透)

美國人布雷德利與俄羅斯人圖克迪耶夫成功締造充氣氣球飛行距離最長與飛行時間最久的2項紀錄。(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