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殺人女大生 高中曾毒害同學

2015/01/3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名古屋大學19歲女大學生涉嫌殺害77歲老婦案件,扯出了案外案。日媒報導,女大生在接受愛知縣警方偵訊時指出,從小就想殺人,中學開始研究毒菇等毒物,隨身攜帶美工刀或剪刀,高中時,曾在一名男同學的食物裡下毒。警方認為,女大生隨著年紀成長,殺人的欲望也日益增強。

報導指出,女大生在殺害老婦的去年12月7日,曾於推特上留下「終於下手了」的訊息。警方調查,女大生從去年4月開始在推特上留言,特別提到十多起小學連續殺人事件的案例,去年11月曾留言「我的出生只能說是老天的惡作劇」,犯案前兩天的留言為「至今為止還沒有名古屋大學出身的死囚」,女大生使用推特留言一直持續到去年12月21日,亦即犯案後的兩週內仍在留言。

「從小就想殺人」中學研究毒菇等毒物

對於犯案動機,女大生向警方供稱「從小就想殺人,誰都可以」,高中時曾在同學的食物下毒。女大生畢業的東北地區某私立高中校長也出面召開記者會,證實確有此事。

校長表示,2012年6月中旬,一名男學生因身體不適持續請假,經過一段時間復元後,恢復到校,但在同年10月因為視力減低住院,12月休學,隔年7月復學後又出現狀況,身體無法動彈,去年3月轉學,男學生留下了視力惡化的後遺症。

校長解釋,曾在醫師建議下報警處理,警方到學校搜查理化教室的管制藥品,但與男學生體內的毒物成分並不吻合,警方也找不到犯案的蛛絲馬跡,為了避免在校生恐慌,校方並未公布內情。

女大生供稱,從中學開始研究毒菇等毒物,並親手製作毒藥,曾以倉鼠試毒,從中學起,身上隨時攜帶美工刀或剪刀,用刀子刺穿貓的腹部,想看看內部構造,這次殺害老婦用的斧頭,也是她從中學起就準備好的兇器。另外,警方也在她的住處找到疑似裝有毒藥的瓶子,成分很可能是劇毒硫酸亞鉈,女大生曾在推特上留言「硫酸亞鉈致死量的一半(成年男子)應該是1公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