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助委國開發核武 美核專家判囚5年

2015/01/30 06:00

美科學家叛國

〔編譯俞智敏/綜合二十八日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二十八日表示,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一名前任核子科學家因涉嫌企圖協助委內瑞拉開發核武器,並把機密情報交給臥底幹員,遭法院判處五年有期徒刑和受監督的三年假釋。

根據聯邦調查局(FBI)秘密錄音與法庭紀錄顯示,現年七十九歲、原籍阿根廷但已歸化美國籍的物理學家馬斯克羅尼(Pedro Mascheroni)曾向一名假扮成委內瑞拉官員的聯調局幹員表示,他可協助委國打造四十枚核子武器,阻止美國入侵原油儲量豐富的委國,他甚至向妻誇口說,把核武機密交給委國可讓他大賺一票,「我馬上就要變有錢有權的人,我不再當美國人了。」

馬斯克羅尼還說,他打算設計來轟炸紐約的炸彈不會殺死任何人,但可癱瘓紐約的電力系統,並讓委國成為核子超級強國。馬斯克羅尼的紐約炸彈計畫究竟有多具體不得而知,不過他在遭錄音的對話中暗示,委國取得炸彈後應予以引爆,「讓全世界知道我們手上有什麼東西。」

馬斯克羅尼指控︰遭FBI釣魚陷害

馬斯克羅尼已於二○一三年對多項間諜罪名認罪,坦承曾提議協助委國研發核武,他現年七十一歲的妻子先前也因與丈夫共謀出賣核子機密被判處一年徒刑。

聯邦檢察官費得利奇指出,儘管證據確鑿,馬斯克羅尼又已達成認罪協議,但他始終不認做錯事,聲稱自己是因批評美國核政策而遭到聯邦政府刻意用釣魚手法陷害的受害者。馬斯克羅尼二十八日向法官表示,他交給臥底幹員的情報都是網路找得到的公開資料或虛構的科幻小說情節。

馬斯克羅尼自一九七九年起在洛斯阿拉莫斯核武設計部門工作,一九八八年遭裁員,他自稱是在提出氟化氫雷射可製造出核能的理論遭美國政府拒絕後,才試圖和委國接觸。據二○一○年起訴書指出,馬斯克羅尼夫婦共謀參與委國原子彈發展計畫,馬斯克羅尼向一名喬裝成委國官員的臥底探員表示,他可協助委國在十年內取得核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