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沙國王下半旗 英政府挨轟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不都拉廿三日辭世,身後遵循傳統,葬於首都利雅德一處無名墓,與平民同葬,圖為廿三日民眾於阿不都拉墓前聚集表達追思。(法新社)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不都拉廿三日辭世,身後遵循傳統,葬於首都利雅德一處無名墓,與平民同葬,圖為廿三日民眾於阿不都拉墓前聚集表達追思。(法新社)

2015/01/25 06:00

「打壓女性、言論 放任IS坐大」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不都拉廿三日辭世,英國亦表哀悼。《衛報》報導,除了王儲查爾斯王子及首相卡麥隆親赴沙國追悼,也決定在政府機關與白金漢宮下半旗以示尊重,未料此舉引發批評,指阿不都拉在位時打壓女性、阻礙言論自由,並放任「伊斯蘭國」坐大,下半旗簡直莫名其妙。

阿不都拉於九十歲壽終正寢,也讓將滿八十九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成為全球年紀最長的在位君主。女王透過聲明表示,阿不都拉為國家與伊斯蘭教奉獻一生, 他將為致力於和平、國家間相互諒解與信任的人們所緬懷。

英國也決定在唐寧街和其他白廳的政府部門,以及西敏寺大教堂與白金漢宮,將大英國協旗幟由廿三日早上八點至晚上八點下半旗表示哀悼。

但政府此舉引發國內不分左右派的政治人物批評,蘇格蘭保守黨領袖戴維森譴責下半旗簡直是莫名其妙;而英國獨立黨的卡斯維爾亦批評,這代表政府有著「不道德」的價值觀,與英國民意距離甚大。沙國近來公開斬首一名女性,對一名在網上揭露沙國壓制言論異議者的部落客則處以一千下鞭刑,都令英國民眾不滿。

阿不都拉二○○五年登基,雖廢除女性諸多限制,不過,沙國仍是世上唯一不准女性開車的國家。對沙國種種人權不良紀錄,西方國家為了豐厚的石油利益,似乎都視而不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