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通牒已過 日1人質被斬?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2015/01/25 06:00

日︰無法證實影片真偽 正在查證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伊斯蘭教遜尼派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揚言殺害兩名日本人質、要脅日本政府支付兩億美元贖金的時限逾一日後,廿四日網路上傳出最新影片,片中人質自由撰稿記者後藤健二手持照片,照片內容看似另一名人質湯川遙菜的屍首。日本政府對人質遇害表示憤怒,但強調無法證實影片真偽,正在查證當中。安倍首相重申,決不向恐怖主義屈服。

IS改口不要錢 要求放炸彈客

在影片中,後藤健二拿著照片,以英語宣稱他的夥伴湯川遙菜已經遭到斬首,湯川的死亡是安倍晉三首相所害,「你們有了最後期限,抓我的人因此照期限行動」。後藤還說,IS現在已經不要錢,所以日本不必擔心資助恐怖份子;他們現在改要求釋放一名女性自殺炸彈客李夏維(Sajedah Rishawi),她目前遭約旦當局所拘禁,只要李夏維一獲釋,他就能重獲自由;如果做不到,他就會被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日本時間廿五日零時過後透過電視發表緊急聲明,表示影片顯示湯川遙菜似乎已經遇害,「這是令人憤怒且無法接受的行為,日本要求立即釋放另一名人質後藤健二」。

日本副外相中山泰秀正親自坐鎮在約旦首都安曼的救援對策總部,廿四日他指出。日本「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矢言「絕不放棄」將兩名人質帶回日本。不過,由於這段影片其實只是照片加上配音,美聯社引述一個親伊斯蘭國網站的看法,稱這影片是偽造的。共同社稱,一位人質的家屬已經透過電子郵件收到這段影片。

就在人質危機升高之際,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出版社「第三書館」預計下月十日出版《是諷刺伊斯蘭,還是仇恨伊斯蘭》新書:集結《查理週刊》以伊斯蘭教為題的諷刺畫作,另增加其他歐美國家同類作品,共有漫畫四十三幅,其中部分以基督教和猶太教為嘲諷對象。此書將附日文翻譯與評論。儘管預期此舉可能引起日本穆斯林批評,第三書館仍堅持出版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