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河驚湧百餘屍 野狗禿鷹啃食

2015/01/16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印度北部北方邦(Utter Pradesh)的一條恆河支流連日不斷湧現浮屍,14日已達百餘具,死者包括許多孩童,遭沖刷上岸的遺體為野狗、烏鴉、禿鷹等圍繞就食,引發當地環境與衛生危機。這些屍體疑似來自無法負擔火葬費用,只好將遺體隨水放流的貧困人家,官方則緊急派出團隊採集檢體比對死者身分,並計畫集體火化避免傳染病。

聖河受污染 當地居民不滿

2500公里長的恆河被印度民眾視為聖河,在河水沐浴可以洗去罪惡。印度教傳統遺體在火化後會將骨灰撒入河中,但有些聖人遺體不經火化,許多印度教徒也不會火化未婚女童、男童,而是直接包裹後河葬。

警方推估,來源可能是舉行火葬的佩里亞河壇(Pariyar Ghat),但遺體於較淺的支流水域擱淺。一名運動人士表示,因恆河上游水壩阻擋,以致水量不足以將遺體沖刷至下游。

印度時報報導,14日屍體已有108具以上,鳥類、野狗紛紛啃食,當局派出10人團隊採集80具屍體的DNA,至於其它遺體已經腐爛到無法辨別性別。官方並要求在佩里亞河壇舉行儀式的45個附近村落提供過去半年來的死亡及火化名單。警方也說,將與當地政府討論是否再舉行一次大型火葬。

恆河如今遭受工業廢料、農業殺蟲劑、各類穢物嚴重污染,環保組織「生態好友」主席傑斯瓦表示,水域有吸收能力及制衡污染的益菌,但萬一水位開始消退,污染與傳染病的狀況恐就會提高。

此次遺體事件再度引發居民不滿,批評恆河污染已久,官方卻無法有效整治。過去幾年砸下數十億美元的整治計畫皆未見成效,對去年上任、曾發豪語要整治恆河的總理莫迪無疑是重大挑戰。印度有4億人口仰賴恆河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