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斯蘭駭客 攻法數百網站

2015/01/14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法國《查理週刊》上週遭恐怖攻擊仍餘波盪漾之際,伊斯蘭教激進份子持續對法國政府、學校、教會及企業等機構網站發動攻擊,數百個網站淪為這類「聖戰士」宣傳伊斯蘭教基本教義的舞台。

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才宣示發動「#OpCharlieHebdo」行動為《查理》復仇,激進駭客團體便不甘示弱,大舉攻陷法國各類機構網站。發動攻擊的部分駭客自稱來自西非阿拉伯國家茅利塔尼亞及北非,大肆入侵政府、學校、教會及企業等機構官網,並「置換」(defacement)網頁。

被攻陷的網站首頁充斥各種黑底標語,寫著「萬物非主,唯有真主」、「法國去死吧」或「查理去死吧」等內容,有的則被放上「伊斯蘭國」(IS)旗幟,多數有「#OpFrance」署名。

以法國西南部洛特省(Lot)官網為例,用戶登入後即被導引至另一個傳播伊斯蘭教基本教義的網站,突尼西亞駭客組織「Fallaga Team」已出面宣稱為幕後黑手。位於法國西北部、記錄二次世界大戰諾曼地戰役教訓的「康城紀念館」(Mémorial de Caen),其網站首頁也變成「我確信僅有唯一真主,而祂就是阿拉。我確認穆罕默德為阿拉的使者。」上述網站已陸續修復。

親巴勒斯坦的知名駭客組織「AnonGhost」也出面承擔責任,宣稱已癱瘓一百個網站,並指責不斷攻擊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者就像「戳弄」獅子的人,過不了多久就會被「反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