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刷東大無美女 學生發行美女圖鑑

東大美女圖鑑裡的法學院美女。(取自網路)

東大美女圖鑑裡的法學院美女。(取自網路)

2015/01/1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最高學府東京大學的學生,為擺脫「東大無美女」的刻板印象,去年五月組成一個名為「STEMS UT」的學生社團,自行企劃推出「東大美女圖鑑」,走校園清新風格。由於反應奇佳,半年內已連出兩本,第三本也正在拍攝中。

東京大學的男女比例為八比二,校園裡別說是「美女」,就連女生都算是稀有動物。不過,在陽盛陰衰的情況下,東大男生反而更珍惜校內的女同學,對外界以為「東大無美女」或東大女生都是書呆子的刻板印象,感到忿忿不平。

「朝日新聞」報導,去年「東京大學五月祭」校慶活動前,高橋昂平、佐藤寬峻及江藤遙平三名東大法學院大四男生,召集七、八名志同道合的同學組成STEMS UT社團,決定在校慶時推出一項前所未有的企劃以炒熱話題:自費出版以東大正妹為主的寫真集「東大美女圖鑑」。

STEMS UT成員、就讀文學院的大四女生葭內優表示,起初認為女性寫真集通常都站在男性角度拍攝,帶著有色眼光,因此有點抗拒,但她也覺得私立大學女生的確比東大女生活潑,為了改變世人的刻板印象,最後決定加入拍攝行列。

第一本「東大美女圖鑑」找了二十多名東大在學女生擔任模特兒,每位東大美女的特寫旁還附註她就讀高中的偏差值、大學聯考成績及目前就讀科系。由於迴響熱烈,去年十一月推出續集,收錄二十九名東大美女,今年五月還將發行五十人的第三本圖鑑。

東大美女圖鑑裡的法學院美女。(取自網路)

東大美女圖鑑裡的法學院美女。(取自網路)

東大美女圖鑑裡的理科美女。(取自網路)

東大美女圖鑑裡的理科美女。(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