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奧運選手村 氫氣發電超環保

2015/01/0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讀賣新聞」5日報導,東京都為籌辦2020年奧運會,計畫將東京灣填海造地而成的晴海地區,打造成一座具有未來風格的「氫氣城」做為選手村。選手村的電力及熱水將以氫能源產生,可容納1萬7000多名選手居住,奧運結束後也能供當地的商業設施、住宅及學校使用。

報導指出,這是前所未有的大規模實驗,東京都希望透過舉辦全球矚目的奧運,實現所謂的「氫能社會」。

東京都初步構想是在2020年前,在晴海地區建立氫氣站及輸氣管,將氫氣送到選手村內的住宿大樓、運動設施及餐廳等地點,各設施裝設的燃料電池將利用氫氣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反應,產生電力和熱水,選手接駁巴士也將使用氫氣燃料電池。

成本高 尚待解決

規劃中的選手村將有22棟14到17層大樓,奧運結束後這些宿舍可轉為出售或出租公寓,另外還將興建2棟50層超高大樓,成為可供1萬人居住。不過如何降低大量使用氫氣的成本,以及氫氣穩定供應的系統及技術等課題,還有待解決。

氫能源不會排出溫室氣體,高效率潔淨的特色被視為地球未來最具潛力的新能源。日本政府能源基本計畫已將氫能源列為新世代主要能源,日本車商也領先全球推出氫氣燃料電池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