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獲客機殘骸 亞航確定失事

2014/12/31 06:00

印尼搜救人員 撈起三具遺體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印尼搜救人員在亞航QZ8501客機失蹤兩天後,卅日在婆羅洲外海打撈起三具遺體以及少許客機殘骸,證實搭載一百六十二人的該客機墜海失事。搜救飛機並看到海床上有一大片陰影,疑似就是失蹤客機。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署長班邦證實,目前僅打撈起兩女一男遺體。稍早傳出發現逾四十具遺體的消息是為誤傳。發現殘骸與遺體的位置在婆羅洲中加里曼丹的龐卡蘭布翁(Pangkalan Bun)鎮西南方外海一百六十公里處,此處距離QZ8501最後座標位置僅十公里。班邦說,晚間由於海浪太大使得搜索行動暫時中斷,只要浪高下降,將會恢復搜索,並把焦點鎖定在發現海床陰影與殘骸處海域。

印尼交通部航空運輸局代理局長佐科指出,搜救人員除發現遺體外,還有一具外觀完好的天藍色行李箱、救生衣、氧氣瓶、緊急逃生門,與一大塊機身等殘骸。

電視畫面顯示,搜救人員從一架直升機以吊繩垂降而下打撈遺體,但強風加上兩米高的大浪阻礙搜尋的進度。C-130運輸機駕駛威玻沃指出,當地時間上午十一點左右,他與機組人員瞥見漂流在海上的機上乘客身影,他說:「我們以為他們還活著,當我們靠近一點時發現他們已死亡。」

卅日稍早,印尼當局宣佈擴大搜尋區域後,婆羅洲海域約有來自各國至少卅艘船艦、十五架飛機與七架直升機加入搜索。美國當局卅日指出,已派遣部署於西太平洋的桑普森號驅逐艦加入該行列。此外,一艘中國護衛艦也在援助途中,新加坡則將提供兩套水下定位信標偵察器。

亞航QZ8501客機廿八日上午從印尼泗水起飛,原訂兩小時後抵達新加坡,然而在起飛四十二分鐘後失聯,印尼當局指出,此前,機長要求將飛行高度從三萬兩千英尺升高到三萬八千英尺,以避開惡劣天氣,但因當時該高度已有另一架飛機飛行,因此未獲准。

據路透報導,初步事故調查焦點,已鎖定在QZ8501機長要求爬升以躲避風暴;調查人員將從二○○九年法航447班機空難事件尋找這次空難的線索。當時法航班機在從巴西飛往法國途中,墜毀巴西外海的大西洋。調查報告指出,當時的惡劣氣候導致機身結冰以致失去空速讀數,副駕駛的驚慌反應導致飛機最終失速,其他機組員則未即時糾正,終於釀成悲劇。

稱海域有鬼 雅加達省長被譙

就在家屬痛徹心扉之際,印尼雅加達華裔省長、人稱「阿學」的鍾萬學(Basuki Cahaya Purnama)廿九日在受訪時卻開玩笑,說QZ8501失蹤可能是「有鬼」,專欄作家伊布拉欣(Lynda Ibrahim)對此推文痛批,還有網友說「阿學欠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