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滅Google? 中國再鎖Gmail

2014/12/30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千方百計遮蔽Google服務的行徑變本加厲!廣受眾多中國境內商務人士及有心留學海外的學子愛用的Google電子郵件服務(Gmail),繼網頁版無法正常登入引發民怨後,又出現電郵用戶端疑似遭封鎖:用戶無法透過電腦、行動裝置或其他電郵服務供應商收發信件。有網友怒飆髒話,「真草泥馬的煩,給生活帶了很多不便」。

據Google官方統計,中國境內的Gmail流量於廿六日銳減,廿七日起幾乎已無中國用戶使用該服務。Google發言人表示,經檢查確認,Google服務端並無任何問題。Gmail網頁版在中國經常受到干擾,連接很不穩定,許多用戶不得不轉移到電腦或行動設備的電郵客戶端,這些電郵客戶端使用IMAP和POP3協定軟體,而非透過Gmail的網路版。

網友批中國政府 學北韓鎖國

如今這些客戶端也都遭到封鎖。由於目前是留學申請關鍵時期,許多使用Gmail與外國學校聯繫的學生因此大受影響,痛罵中國政府乾脆效法北韓,「閉關鎖國」。也有網友痛批,中國政府曾信誓旦旦地表示,明年將致力改善外商投資環境,卻又封鎖全球最大的電郵服務,「誓言已成空言」。中國外交部對此事表示「不了解」。

鼓吹言論自由的「中國的網路審查」網站指出,中國政府透過封鎖Gmail阻礙溝通,試圖進一步消滅Google在中國的生存地位及其高居龍頭的全球市場。今年五月廿七日起,Google疑似遭到中國網路監控系統「防火長城」惡意干擾,中國境內用戶無法正常使用其旗下服務,當時天安門事件廿五週年紀念將屆,外界認為Google出現異狀乃是中國政府為「維穩」所使出的「奧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