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密蘇里州 又爆警槍殺黑人

2014/12/25 06:00

警稱遭對方用槍瞄準 自衛殺人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繼手無寸鐵的非裔少年布朗遭警方槍殺,白人警官不起訴,引爆美國各地示威潮後,密蘇里州又傳警方射殺非裔少年事件,廿四日十八歲的馬汀(Antonio Martin)遭警方指控於加油站接受盤查時,以手槍對準員警,該員警為自衛將其射殺,引爆當地群情激憤,又加上紐約上週兩名員警遭報復殺害,全美民警衝突恐再加劇。

事發地密州聖路易郡柏克萊市(Berkeley),緊鄰布朗案的佛格森市、離布朗案發地僅五公里遠。聖路易郡警方表示,十三日深夜柏克萊市警局兩名員警駕車停靠在一處加油站,進行例行性檢查任務時遇到兩名男子,上前盤問其中一名時,員警遭該名男子以槍枝對準,在擔憂自己生命下員警因而連開數槍,擊中對方使其喪命,另一名男子則逃離現場,並未受傷。

離布朗被殺地點僅5公里

事發後警方封鎖現場展開蒐證,約六十名憤怒的民眾聞訊而來,畫面顯示警方將現場用黃色膠條圍起,民眾站在外圍叫囂,有民眾批評警方未即時呼叫救護車。隨後有人扔出鞭炮、現場發出「砰」的劇烈聲響,火光四射白煙亂竄,至少三人遭逮捕。柏克萊市警局請求聖路易郡警局協助調查,肇事槍枝已於現場找到。

死者母︰兒被警騷擾 想逃被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死者母親出面表示,兒子是去找住在加油站附近的女友,女友通知她兒子遭槍擊。母親轉述女友說法,指馬汀被警方騷擾,當他想起身逃跑時,警方就開槍了。母親也哭訴,馬汀九月剛滿十八歲,雖遭學校開除,但力圖振作,自己也鼓勵他參加政府的就業輔導計畫。

另一方面,廿三日為聲援遭警方鎖喉致死的賈納,無視紐約市長呼籲停止反警抗議活動,紐約兩百群眾再度走上街頭;在洛杉磯,警方正調查是否有員警涉入嗆聲布朗的爭議歌曲,歌詞指「麥可.布朗學到了教訓,不該挑釁壞蛋警察」。

聯邦調查局(FBI)則接獲Google報案,指稱在YouTube影片有名為「捕獵警察老兵」用戶留言,指在布朗案後,自己的組織已經獵殺了六名員警。FBI廿三日循線在科羅拉多州逮捕卅三歲的培瑞茲(Jeremiah Perez),若定罪最高恐被判五年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