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8童血案 母涉謀殺被捕

瓦瑞亞(Mersane Warria)。(圖取自網路)

瓦瑞亞(Mersane Warria)。(圖取自網路)

2014/12/21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澳洲昆士蘭州凱恩斯市8名孩童集體遭殺喋血案,警方20日以涉嫌謀殺逮捕其中7名孩童的母親瓦瑞亞(Mersane Warria),警方僅表示其傷勢狀況穩定,於醫院受警方監管,目前協助調查中;凱恩斯全市則陷入哀悼氣氛。

警方已確認死者為4男4女,男孩分別為5、6、8及9歲;最小女童僅2歲,另為11、12及14歲的少女。基於當地原住民文化,不會提及死者姓名,以免褻瀆。警方沒有透露孩童致死原因,但兇刀已在屋內找到,驗屍結果會在幾天內出爐。警探安尼斯卡表示,當然會考慮起訴瓦瑞亞,調查正進行中。

37歲的瓦瑞亞與5名男子共育其中7名孩童,孩童的父親們傷心欲絕。瓦瑞亞被人發現時上半身遭刺重傷,警方說其醒來後神智清楚,配合調查,但未說明傷是否為自殘造成。

該案震驚全澳,凱恩斯市則陷入哀悼氣氛,民眾在現場附近的公園獻上鮮花、燭光及泰迪熊為孩子默哀,教堂也徹夜祝禱。事發原因及經過引起各方揣測,根據布里斯本信使郵報,18日晚上房屋傳來女子尖叫聲,高喊「不要讓他們從我們這裡奪走。神保佑我。原諒我所要做的事。」

鄰居說,18日晚間騷動異常,隨後翌日凌晨4時聽到疑似瓦瑞亞跟人打架,最後一次看到她是19日早上6時。鄰居稱看到瓦瑞亞把家具搬出來分送親友,「她說她要改變人生,她過得不太好,但她愛那些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