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賤隊也撤片 影星庫隆尼批索尼愚蠢

駭客揚言攻擊放映電影「名嘴出任務」戲院,索尼影業已宣布取消上映這部描述刺殺北韓最高領導人的影片。圖為工作人員正在拆除電影海報。(法新社)

駭客揚言攻擊放映電影「名嘴出任務」戲院,索尼影業已宣布取消上映這部描述刺殺北韓最高領導人的影片。圖為工作人員正在拆除電影海報。(法新社)

2014/12/2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索尼影業近期因遭北韓駭客攻擊,而於十八日宣布取消描繪刺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搞笑影片「名嘴出任務」於耶誕節的放映計畫後,美國數家戲院隨後宣布將改放派拉蒙影業發行的二○○四年喜劇片「美國賤隊:世界警察」(Team America: World Police),該片揶揄金正恩之父金正日,但派拉蒙馬上宣布禁止該片放映。

索尼的決定,引發一些演員與導演的批評,影星喬治‧庫隆尼表示,希望「名嘴出任務」能以某種方式放映,即便僅是網路下載也好,他說:「我們不能被金正恩這該死的傢伙命令不能看某部影片,我們容許北韓得逞,是愚蠢荒唐的。」該片編劇斯特林對索尼的行動表示「非常失望」,他在臉書寫道:「恐怖份子贏了,真令人不快。」

在索尼「投降」後,達拉斯的阿拉摩(Alamo Drafthouse Cinema)連鎖電影院、克里夫蘭的首都(Capitol)戲院,以及亞特蘭大的廣場(Plaza)戲院全都宣布將改放木偶鬧劇片「美國賤隊」,以具體行動回應索尼撤片之舉。不料,派拉蒙影業卻要求這三家業者取消放映,但並未說明原因。

在好萊塢影片中,北韓常是不做第二人想的壞蛋角色,然而,索尼的駭客攻擊與效應,讓許多影業公司對於牽涉北韓的影片,即使是蜻蜓點水的涉及,也都開始再三考慮。

還在編劇初期階段的二十世紀福斯作品「變節」(The Defection),提到北韓的部分很少。不過,在「名嘴出任務」的效應下,該片製片透露,已多次考慮是否變動情節,避免橫生枝節。

預計明年三月開拍的電影「平壤」,已被製片公司New Regency全盤取消;改編自作家德立勒(Guy Delisle)自傳小說的「平壤」,描述一名西方人前往平壤從事動畫有關工作,卻掙扎於瞭解這個極權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