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女同僚不值得性侵 巴西議員恐坐牢

女議員羅薩里歐。(Maria do Rosário,圖取自網路)

女議員羅薩里歐。(Maria do Rosário,圖取自網路)

2014/12/18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巴西國會議員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因日前以一句「妳不值得被強暴」奚落曾擔任人權部長的女議員羅薩里歐(Maria do Rosário),遭巴西檢察總長起訴。這是惡名昭彰的波索納洛第二次在國會殿堂用這種話羞辱該名女議員。

波索納洛因不滿羅薩里歐說他是國會裡的性侵犯,日前在羅薩里歐發言稱讚真相調查委員會有關巴西軍事獨裁時期政府涉及謀殺、性侵和凌虐事件的報告後,對著她大罵︰「不要走…站住,聽著!我不會強暴妳,因為妳不值得!」

11年前已罵過 未受懲罰

二○○三年,波索納洛就在國會人來人往的走廊上,當著許多記者的面罵羅薩里歐不夠優、不值得他強暴她,還罵她是「蕩婦」,甚至動手推羅薩里歐,要她「去哭吧!」這一幕被在場媒體拍下。

當年波索納洛並未受到懲罰,但這回他再度羞辱羅薩里歐,引起國際輿論強烈反感,司法單位顯然也不打算再放過他。國會議員在國會的發言通常享有免責權,但檢察總長辦公室表示,波索納洛要為他之後在一份雜誌訪問中說出類似言論負起責任,他們已經以慫恿性侵罪嫌為由,向最高法院提起告訴;若被定罪,波索納洛可能被判最高六個月徒刑,外加罰金。

國際特赦組織巴西分部負責人羅格說,「這名議員長期以來都很挑釁,尤其是在女性、同志和雙性戀、變性者的性權益領域方面」,「他一直在鼓動暴力、仇視女性和性別歧視」,已逾越言論自由,「該是國會說『夠了』的時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