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名媛換腎 來自冤死囚犯

已逝世的中國紅色名媛章含之。(圖取自網路)

已逝世的中國紅色名媛章含之。(圖取自網路)

2014/12/18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已逝世的中國紅色名媛章含之換腎內幕曝光,竟與如今有望重審的河北青年聶樹斌被控姦殺處死案有關!近來網路上瘋傳,聶樹斌當年遭冤枉處死,原來是為因應章含之換腎所需,「黑幕」重重讓網友轉發熱議,更引發中國「按需殺人」,以死刑犯作為器官來源的爭議。

一九九五年,聶樹斌被控涉及石家莊市西郊的強姦殺害康姓女子案並被判死刑,四月遭處死,年僅二十一歲,從開庭到審判都沒通知家屬。沒想到十年後,河南省警方抓到一名男子王書金,自陳犯下河北康女姦殺案。

傳聶案有疑點 高層為腎匆匆執行死刑

然而聶家卻始終無法為兒子爭取清白,法院還阻止聶家律師閱卷。日前最高法院令山東省高級法院對聶案進行異地複查,燃起一絲希望,此時部落客「揉太極」轉發文章,披露內幕,指當初石家莊法院認為聶案有疑點,主張判死緩(死刑緩期執行),未料當年章含之急尋腎臟,發現聶的腎臟與其匹配,高層匆匆執行死刑,這也是聶案無法改判的內幕。

文章在網上瘋傳,爆料人還說,章第二次換腎是在二○○二年,當時正是中國軍警醫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高峰期。文章指出,「……高官和子女如果需要器官,通常是到監獄驗血匹配,一旦匹配上,有的輕罪也會判死刑,這已是公開的秘密」。

「北京青年報」則追溯章含之的患病歷程,其於二○○八年去世,女兒洪晃當年曾受訪說,母親是自認「多活十二年的人」。青年報進一步聯絡洪晃,其以短訊回覆,指母親確實換過兩次腎,九五年得到腎炎一年多後才手術,但洪晃不願回應換腎具體時間,要記者「到醫院查」比較精確。

曾與章一同共事的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魯志強,一一年則撰文說,於章換腎成功後前往探望,章大談換腎的腎源、過程及細節,並多次用誇張的神態談到如何「幸運」、「湊巧」,「顯得相當滿足」。

章含之是毛澤東欽點的英文老師

章含之大有來頭,為曾任北洋軍閥段祺瑞政府司法總長兼教育總長章士釗的養女,官拜中國外交部亞洲司副司長,還是毛澤東欽點的英文老師。女兒洪晃則是導演陳凱歌的前妻,知名作家、主持人,在西方有人稱其為「中國的歐普拉」,一一年入選時代百大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