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航社長之女 令座艙長下跪道歉

前大韓航空副社長趙顯娥。(圖擷自bloomberg.com)

前大韓航空副社長趙顯娥。(圖擷自bloomberg.com)

2014/12/14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引爆輿論譁然和國際關注的前大韓航空副社長趙顯娥霸凌艙服員事件,當事人飛機座艙長朴昌鎮(Park Chang-jin,譯音),12日終於打破多日沉默,接受韓國放送公社(KBS)訪問時透露,事發當時趙顯娥咒罵他,數度拿檔案夾戳他手臂,還要求他下跪道歉。

被高層要求作偽證

朴昌鎮認為自己遭到羞辱,他還表示,因為趙顯娥是社長的女兒,所以不敢違逆她。事發之後,大韓航空的高層每天到他家中拜訪,要求作偽證。趙顯娥12日下午到南韓國土交通部接受調查,她透過公開記者會向南韓民眾謝罪。她的父親、南韓聯進集團會長趙亮鎬也就此事件公開致歉,並表示趙顯娥將辭去在大韓航空集團擔任的所有職務,並強調會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趙顯娥因為1包未裝盤的堅果怒罵空服員、要求飛機掉頭。許多南韓民眾說,趙顯娥的無理取鬧讓南韓在國際間鬧笑話,顏面盡失。

華盛頓郵報分析,趙顯娥「憤怒的堅果」事件,反映南韓家族企業富二代的炫富、特權與高傲文化。

不只是聯進集團,還有三星集團,都受到傳統文化的影響,認定家族企業一定是由長子繼承,其他兄弟姊妹也會沾光,而在這種「含著銀湯匙」出生思維模式下培育出的財閥接班人,就跟北韓政權一樣無知、傲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