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習少顆子彈 日自衛隊雪中找22小時

2014/12/0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駐守於青森縣的一支部隊,日前進行實彈射擊後發現少了一顆子彈,為了尋找這顆失蹤的子彈,全隊出動六七○人,在積雪厚達四十公分的雪地中,從下午約兩點多找到隔天中午,花了廿二小時,終於找到失蹤的子彈。

日媒報導,陸上自衛隊第九師團司令部指出,第卅九普通科連隊一個五十人的中隊,二日在弘前演練場進行89式步槍的射擊訓練,五十人各射廿九發,總計是一四五○發,但射後清點發現少了一顆彈殼,有一人僅射擊了廿八發。

為了這顆子彈,五十名隊員在分發子彈的地點到射擊場之間約五十公尺的區間,進行地毯式搜索;但因苦尋不著,後來又動員兩批隊員共六七○人,以探照燈和金屬探測器漏夜搜索,終於在當地時間三日中午接近十二點前,於雪堆裡找到失蹤的子彈。

這幾天因寒流來襲,青森地區大雪紛飛,地面積雪厚達卅到四十公分。第卅九普通科連隊長平澤達也,對此騷動向周邊居民表示歉意。

自衛隊實彈演習,以前也發生過遺失槍枝和子彈的意外,去年十月,靜岡縣富士演習場的一場實彈射擊演習中,曾為了一把失蹤的89步槍,停止演習並動員兩千多名隊員搜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