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貴基療藥上市 治病要花4329萬

2014/11/28 06:00

〔國際新聞中心/路透廿六日電〕一種治療罕見疾病「脂蛋白脂解酵素缺乏症」(LPLD)的基因療法藥物,即將在德國上市。這是第一款在西方上市的基因療法藥物,藉由將矯正基因導入失能細胞,為病患帶來生機。但其藥價十分昂貴,平均每名病患至少需要一一一萬歐元(約台幣四三二九萬元)才能完成整個療程,刷新罕病療法的世界紀錄。

刷新罕病療法紀錄

這種全世界最貴的藥物Glybera,針對每一百萬人僅有一到兩人會罹患的罕病LPLD。LPLD患者體內血液被脂肪阻塞,無法像正常人一樣吃喝;而由荷蘭公司UniQure生產的Glybera,把一種無害的基因改造病毒導入病患血液中,讓含有矯正基因的病毒進入細胞,從而達到治療效果。

Glybera兩年前即獲歐盟許可,但因需蒐集此藥益處的相關資料而延後,到現在才準備上市。Glybera初期會先在德國販售,預計明年上半年起開始商用治療,二○一八年也計畫在美國上市。

根據與UniQure合作的義大利公司Chiesi提交資料,Glybera每小瓶零售價五萬三千歐元,工廠交貨價四三八七歐元。根據德國藥物訂價制度,這個標價會打七%折扣。以臨床試驗受試者平均體重六十二.五公斤來計算,每人約需要廿一個藥瓶、注射四十二次,也就是LPLD病患約需負擔一一一萬歐元;由於全歐約只有一百五十到兩百名病患有資格接受Glybera治療,預料對健保預算的衝擊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