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放水 「麥克雞」逃過一劫

(法新社)

(法新社)

2014/11/28 06:00

美國總統歐巴馬(右一)26日按照慣例,在感恩節前夕特赦火雞,使其免於淪為盤中飧。有幸得以保住小命的是七月在俄亥俄州出生、經過激烈競爭後拿下今年「全國感恩節火雞」頭銜的「起司」(Cheese),以及牠的候補替身「麥克」(Mac)。歐巴馬以類似上週宣布修改美國移民制度,讓500萬名無證移民免遭驅逐出境時的用詞宣布特赦火雞,還打趣地說,特赦火雞是他本月動用總統行政權所做的決定中,最為人樂道的一項行動。歐巴馬的長女瑪莉亞和小女兒莎夏(右二至三),26日也依照往例出席這項活動。

美國總統在感恩節前夕特赦火雞的傳統,始於1800年代(也有始於杜魯門總統或1963年的說法);2012年起,由民眾票選決定哪隻火雞能享有此一殊榮。今年的「全國感恩節火雞」是由「起司」與「麥克」雙雄PK,最後由「起司」勝出,但歐巴馬決定兩雞皆予特赦。

(編譯張沛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