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美首位韓裔州長夫人 被喻「韓版趙小蘭」

被南韓媒體喻為「韓版趙小蘭」的馬州州長夫人金有美(中),廿五日與華文媒體會面,並感謝全力為她和夫婿霍根助選的華人社區領袖沈郭逸媛(左),以及前商務部中小企業署副署長董繼玲(右)。(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被南韓媒體喻為「韓版趙小蘭」的馬州州長夫人金有美(中),廿五日與華文媒體會面,並感謝全力為她和夫婿霍根助選的華人社區領袖沈郭逸媛(左),以及前商務部中小企業署副署長董繼玲(右)。(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2014/11/27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廿五日報導〕韓國泡菜就要成為馬里蘭州州長官邸的拿手菜了,因為美國期中選舉不但在民主黨員居多數的馬里蘭州選出一位共和黨籍州長霍根(Larry Hogan),也誕生全美第一位韓裔州長夫人金有美(Yumi Hogan)。

台灣出生的前美國勞工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是全美知名度最高的亞裔政治明星。南韓出生的金有美今天在會見華文媒體時坦承,「韓國報紙都把我比做趙小蘭」。做為馬里蘭州第一位亞洲面孔的州長夫人,她的壓力很大,但也可以藉此提升亞裔人士在美國的能見度。她打算州長就職大典時邀請華人在內的亞裔支持者,穿著自己的傳統服飾出席舞會,並在農曆新年時讓韓國菜和中國菜進駐州長官邸。

趙小蘭隨著夫婿麥康諾成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成為全美最有權勢、也最受矚目的夫妻檔政治明星。本身是抽象風景畫家的金有美,也因為老公攻下州長寶座而變成政壇新星。由於許多華裔人士在競選期間大力為霍根奔走募款,今天金有美在馬州的海珍樓中餐館向華文媒體致意,並希望未來能繼續和亞裔選民互相幫襯。

金有美說,八十五%的韓裔美人是民主黨,沒有華裔選民支持,霍根不可能順利當選。她和從商的霍根是在畫廊結識的,本來沒有想過會走上政治這條路,但今後她可以對藝術和教育做出更多貢獻,走出另一片天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