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13連敗 日搞笑發明王再戰眾院

罹患末期癌症的日本發明達人中松義郎,廿六日宣布參選眾議員。圖為他在今年的搞笑諾貝爾獎頒獎典禮上,發表兩種可撲滅癌症的食品新發明。(路透)

罹患末期癌症的日本發明達人中松義郎,廿六日宣布參選眾議員。圖為他在今年的搞笑諾貝爾獎頒獎典禮上,發表兩種可撲滅癌症的食品新發明。(路透)

2014/11/27 06:00

已癌末恐是最後一戰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發明達人中松義郎,廿六日宣布再披戰袍參加眾議員選舉,中松自一九九一年參選東京都知事以來,已在選舉中十三連敗。高齡八十五歲的中松,今年六月宣布罹患末期前列腺癌,生命只剩一年,他希望藉由第十四度的參選推廣「癌症撲滅運動」,並以此激勵病友。

中松畢業於東京大學工學部,自稱「發明王」,從五歲就開始發明,發明物品達三千多件,但真正獲得日本專利認證的不到三百件。其中,他在一九五二年發明類似軟式磁碟的裝置,並獲得日本專利權;國際商業機器(IBM)公司雖堅稱軟式硬碟為該公司一九七一年開發產品,但為避免發生紛爭,於一九七九年和他簽下十多張專利權轉讓協議。

中松的發明物品還包括壯陽噴霧劑、核子反應爐除雪機、人類績效增強機、北韓飛射迴轉機等,超越各種領域且充滿了異想天開的色彩。二○○五年,他以連續卅五年拍攝自己吃的食物、高達上萬張的相片,以及從四十二歲以來每天測量的血壓、體重等數據,獲得了搞笑諾貝爾營養學獎。

今年中松獲邀至搞笑諾貝爾獎頒獎典禮演講,他又趁機發表了新發明「癌症撲滅餐」,標榜可殺死癌細胞的藥草茶飲和拌飯香鬆等兩種產品。

中松喜歡人家叫他「中松博士」,他除了愛發明,還是選舉的常客。一九九一年首次宣布參選東京都知事,之後幾乎每隔一至兩年就參選一次,正式登記為候選人的次數共十三次,包括東京都知事六次、參議員五次、眾議員兩次,年底的眾議員將是他第十四次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