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長野規模6.7強震 41人傷

日本長野縣北部的白馬村地區,廿二日晚間發生規模六.七地震,造成五十餘棟房屋全毀或半毀,至少四十一人受傷。 (路透)

日本長野縣北部的白馬村地區,廿二日晚間發生規模六.七地震,造成五十餘棟房屋全毀或半毀,至少四十一人受傷。 (路透)

2014/11/2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長野縣北部的滑雪勝地白馬村地區,當地時間廿二日晚間十點零八分,發生規模六.七強震。日本每日新聞報導,這場地震造成至少四十一人受傷,其中七人重傷,全毀或半毀房屋超過五十棟,數百名居民摸黑避難。氣象廳警告,未來一週可能還有規模五以上餘震。

恐有規模5以上餘震

日本時事通信報導,氣象廳經過精確分析後,將原先公布的規模六.八下修為六.七,震央位於長野縣北部,地震深度也由原先推估的十公里降為五公里,且未發佈海嘯警報。東京電力公司表示,鄰縣新潟縣柏崎刈羽核電廠處於停機檢修狀態,七座反應爐未出現異常。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的地震調查委員會廿三日召開臨時委員會,會中學者認為這次地震,可能與通過當地的「神城斷層」有關。南北走向的「神城斷層」長約三十公里,為縱貫日本本州「糸魚川—靜岡構造線」大斷層的一部分。專家發現,震源附近白馬村境內「神城斷層」,出現高約五十公分的落差,長約一公里。

30多人被埋 幸運救出

除白馬村外,長野市、大町市、小川村、飯綱町、小谷村及松川村均傳出有民眾受傷,大部分傷者被掉落物品或家具撞傷或割傷,部分重傷者則是被倒塌的房屋壓傷骨折,一度傳出有三十幾名民眾遭倒塌的房屋活埋,但目前大都已救出。其中,居住在白馬村的七十三歲老婦,在睡夢中被坍塌的樓板壓住,老婦的丈夫逃過一劫,緊急向鄰居求助,最後以汽車用千斤頂撐起樓板後拉出老婦,保住一命。

地震後十二小時內,白馬村地區還發生至少五次震度三以上的餘震,其中規模最大者達四.三。這場地震也因土石崩坍,造成白馬村四地區對外聯絡道路中斷,一百二十多名村民受困,所幸道路已在下午搶通。另外,白馬村的國家級古蹟「神明社」本殿傾倒,觀光名勝「善光寺」石燈籠也倒了十幾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