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美女議員經歷造假 政治生命恐告終

(取自坂口美佳臉書)

(取自坂口美佳臉書)

2014/11/2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兵庫縣川西市三十二歲的新科議員坂口美佳,由於長相清新脫俗,一上任就被封為「美女議員」、引起話題;不過,最近卻爆出經歷造假及未在選區居住的醜聞,政治生命岌岌可危。

謊稱任教日航空高等學校

坂口美佳在臉書上介紹自己畢業於神戶女子大學,去年曾前往澳洲布里斯班進修語言,今年起在日本航空高等學校服務。十月獲得日本大眾黨提名,以「美女刺客」之姿參選;上月十九日,坂口以二一四三票當選市議員,在二十六名當選者中,得票數排行十五。

不過,有落選者向神戶地檢提出檢舉,指控她經歷造假。日媒報導,坂口在選舉公報上登記的現職為「函授高中講師」,學校名稱為「日本航空高等學校」,這所學校是專為拒絕上學、繭居族或中輟生興辦的函授高中。

但經查證,她所服務的地方,只是日本航空高等學校設於兵庫縣伊丹市的學習支援中心,並未獲文部科學省承認,只能算是補習班,而坂口今年四月才進入這間中心,主要負責行政工作。

這間中心的經營者為大眾黨的伊丹市議員小西彥治,他也是坂口的競選事務局長。坂口否認刻意造假,並將填寫的責任推給小西彥治。

另外,坂口也被爆料並未依法在選區居住滿三個月,如果檢舉屬實,坂口可能將喪失議員資格。二○一二年,「美得過火市議員」立川明日香就是因未在選區埼玉縣新座市居住,遭裁定當選無效,迫使立川於年底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