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88歲女爵辭世 遺產1447億

擁有舉世最多頭銜、西班牙最富有女性之一的艾爾芭女公爵20日以88歲高齡辭世,身後留下30億英鎊的鉅產。圖為女公爵與小她25歲的第三任丈夫狄耶茲,於2013年4月11日出席其自傳發表會的檔案照。(歐新社)

擁有舉世最多頭銜、西班牙最富有女性之一的艾爾芭女公爵20日以88歲高齡辭世,身後留下30億英鎊的鉅產。圖為女公爵與小她25歲的第三任丈夫狄耶茲,於2013年4月11日出席其自傳發表會的檔案照。(歐新社)

2014/11/21 06:00

全留給子女 63歲嫩夫沒分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擁有世界上最多貴族頭銜、也是西班牙最有錢女性之一的艾爾芭女公爵(Duchess of Alba)20日逝世,享壽88歲,身後留下了粗估30億英鎊(約台幣1447億元)的財富。據稱她在西班牙國內的房地產多到讓她從南到北走一圈,都是走在自家土地上。2011年三度成婚,對象是小她25歲的公務員,吸睛全球。

貴族頭銜逾40個 世上最多

本名費茲—詹姆士.史都華(Maria del Rosario Cayetana Fitz-James Stuart )的艾爾芭女公爵,因肺炎16日晚間住進醫院,終究敵不過病魔,在塞維爾的杜埃納斯宮辭世。

因為祖先複雜的婚姻關係,艾爾芭女公爵擁有超過40個頭銜,並受金氏世界認證為全球最多貴族頭銜的人,連英女王都難望其項背。女公爵父親為西班牙駐英大使,因此女公爵在孩提時期也認識了當時還是公主的伊莉莎白二世女王。

艾爾芭女公爵以大蓬髮與多彩花俏的洋裝做為正字標記,品味豪奢,擁有眾多房產及寶藏,包括從西班牙浪漫主義畫家戈雅到文藝復興後期的維拉斯奎茲巨匠名畫在內。

她也靠著八卦花邊成為媒體常客,並且不以為意,「如果大眾忘記你,你誰也不是。」2011年,兩度守寡的女公爵第三次踏入婚姻,與公務員艾方索.狄耶茲(Alfonso Diez)成婚,並在結婚典禮上跳佛朗明哥舞,吸引舉世目光。

由於年齡差距過大,女公爵花了不少力氣說服孩子同意,狄耶茲也聲明放棄女公爵的財產,婚前女公爵依其意願將財產分給5兒1女。辭世時,丈夫與子女全都陪伴在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