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湖效應襲擊 全美急凍

2014/11/20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19日外電報導〕美國今年的冬天提早報到,往年通常12月底到翌年2月才會出現的超強低溫,今年11月中就提前出現了,加上大湖效應的推波助瀾,讓全美18日有一半地區降下大雪。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包括夏威夷在內,全美50州18日氣溫都降到攝氏零度或零度以下,創下1976年以來11月最低紀錄,許多州降雪量也創新高,氣象局表示,這波冷氣流會持續到19日,預料這週都將是冷颼颼的天氣。

異常天候兩天來已在紐約州、新罕布夏與密西根州造成至少7人死亡,單是紐約州就有5人喪生,其中一人因為車輛被大雪所困,埋在高達近5公尺的雪中而喪生;另有一人死於車禍、3人疑似在剷雪時因心臟病發死亡。

所謂的大湖效應,就是從北極圈傾瀉而下的冷空氣經過相對溫暖的五大湖地區時,製造出極端的雪量。大湖效應造成一個奇怪現象,以紐約州水牛城為例,在市中心及北方地區只有少量降雪,但在南方卻積雪盈尺;也就是緊鄰幾分鐘車程的區域,有些積雪深厚,有些城鎮卻幾乎沒有雪。

國家氣象局說,紐約州西部伊利郡部分地區降雪達150公分,水牛城部分地區降雪更達180公分,等於3天內降下一年的降雪量。大雪以每小時13公分的速度不斷降下,幾乎要達到24小時降雪193公分的美國紀錄。從伊利湖到安大略湖之間的紐約州高速公路長達225公里路段關閉,部分地區禁止開車,紐約州長古莫18日宣布,水牛城等十郡進入「緊急狀態」,並出動國民兵協助民眾。

尼加拉大學女子籃球隊員搭乘的巴士,18日凌晨2時起,和其他150輛汽車受困紐約州高速公路,19日清晨4時總算脫困,受困超過24小時。

氣象預報員表示,從北美大平原區、中西部,到南方的佛羅里達與東部,18日與19日共創下上百項低溫紀錄,過去7天來,全美各地更已打破1360項低溫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