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600萬人淪現代奴隸 中國第二多

2014/11/19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澳洲人權組織「自由行基金會」(Walk Free Foundation)十八日發表全球奴隸指數報告,據估計,全球目前有近三千六百萬人淪為現代奴隸,這個數字較去年公布的報告增長二十%。

報告調查全球一六七國,發現全球奴隸人口最多的五個國家依序是印度一四二九萬人、中國三二四萬人、巴基斯坦二○六萬人、烏茲別克一二○萬人、俄羅斯一○五萬人;這五個國家的奴隸人數占全球奴隸總人數六十一%。

分析奴隸人數占全國總人口比例,位於西非的茅利塔尼亞是奴隸比例最高的國家,估計有四%的人口為奴隸。其次是烏茲別克的三.九七%、海地的二.三%、卡達的一.三五%、印度的一.一四%。

「自由行基金會」估計,全球有三五八○萬現代奴隸。該組織定義的現代奴隸包括:遭販賣人口、受困債務而被迫從事勞力、遭受剝削的性工作者、強迫或是奴隸婚姻。「自由行基金會」創辦者和主席弗瑞斯特(Andrew Forrest)說,人們假設奴隸已是從前時代的事,或僅存於飽受戰亂和貧窮摧殘的國家,但調查報告卻指出,「現代奴隸」確實存在於每個國家,而根除奴隸問題的第一步就是調查它的數量。

報告指出,全球最致力於根除現代奴隸的國家是荷蘭、瑞典、美國、澳洲、瑞士、愛爾蘭、挪威、英國、喬治亞和奧地利。最不關注這議題的國家則是北韓,其次是伊朗、敘利亞和厄利垂亞。

另外,二○一四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印度兒童權利運動家沙提雅提,十七日也再次呼籲全球協力支持終結兒童奴隸的倡議,響應本週在倫敦舉行的「相信女性」(Trust Women)會議倡議的「終結童奴週」活動。國際勞工組織估計,全球有二一○○萬人被迫從事勞力,其中二十六%、相當於五五○萬人年齡未滿十八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