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美遍地公投 三州大麻除罪化

2014/11/06 06:00

禁用誘餌捕熊 也列公投題目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四日期中選舉的同時,全國許多城市和州也就許多地方和全國性議題舉行公投,包括墮胎、基本工資、大麻合法化、同性婚姻、基因改造食物,甚至包括禁止使用誘餌誘捕熊。其中,哥倫比亞特區、奧勒岡州、阿拉斯加州,都同意大麻除罪,阿肯色等州支持提高基本工資。

在大麻合法化部分,哥倫比亞特區、奧勒岡州、阿拉斯加州都同意大麻除罪。其中,哥倫比亞特區有六成五贊成,兩成八反對;奧勒岡州五成四支持,四成六反對;阿拉斯加州贊成有五成二,反對為四成八。

另外,關島也就醫用大麻合法化公投,超過五成六民眾支持醫用大麻合法;佛州放行醫療用大麻的公投未過關,僅五成七支持,未達六成門檻。

繼科羅拉多州和華盛頓州兩年前起領頭作用,開放娛樂用大麻之後,奧勒岡州和華府如今也跟進。大麻合法化重要推手柏奈特說:「哥倫比亞特區是反毒戰爭的發源地,禁用大麻是反毒戰爭的引擎;如今,我們可讓這個引擎退役。」目前吸食、銷售和持有大麻仍違反聯邦法律,不過約有二十個州將這些行為局部或完全除罪化。

在基本薪資方面,美國聯邦政府的最低薪資是時薪七.二五美元,阿肯色州、阿拉斯加州、伊利諾州、內布拉斯加州和南達科他州就此議題舉行公投。該案在阿肯色與內布拉斯加州過關,在阿拉斯加州也可望過關。

科羅拉多、北達科他和田納西州就墮胎議題舉行公投。科羅拉多州把胚胎視同為人的提案遭到六成四選民拒絕,北達科他州的公投結果,也是支持墮胎權的選民勝利。五年前修改州憲、把同性婚姻視為非法的亞利桑那州,這次也再就同性婚姻合法化進行公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