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煽動佔中? 博士生否認是007

香港城市大學博士班的蓋瑞特。(取自網路)

香港城市大學博士班的蓋瑞特。(取自網路)

2014/11/01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前美國國防部情報分析師、現就讀於香港城市大學博士班的蓋瑞特(Dan Garett),遭中國官媒、親中港媒指為佔中「間諜」,是外國勢力操控的鐵證。蓋瑞特在十月三十一日紐約時報專訪中喊冤,批評官方企圖轉移焦點,他不是特務「○○七」。

紐時指出,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將「曾在美國國防部、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等部門工作」的蓋瑞特,指為「不折不扣的高級間諜」,指控他參與美國支持的顛覆行動;又指美國煽動學生罷課,「是製造香港混亂再明顯不過的計謀」,並說這是來自蓋瑞特的評論。

這起事件的引爆點,來自官媒所指稱西方反共產黨背後策劃佔中的「九月會議」,蓋瑞特並未否認出席,但強調那是讓在港外國人與民主派人士會面的場合。他與同樣出席會議的澳洲語言學者伊格頓被文匯報指為美國領事館雇員,但隨即遭美國領事館否認。伊格頓受訪時也大力抨擊報導諸多不實描述。

蓋瑞特自陳,加入空軍後在駐日六年從事信號情報蒐集與分析的工作,後來成為國家安全局(NSA)及國防情報局(DIA)的成員,但這兩單位都拒絕評論蓋瑞特是否為其工作。蓋瑞特已為香港佔中記錄兩萬張照片,目前的論文也是處理香港如何變為政治符碼競爭的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