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官員批懦夫 以總理反擊

2014/10/31 06:00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正值美國和以色列關係緊張之際,白宮一名匿名官員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卻以難聽字眼批評以國總理納坦雅胡為懦夫,引發外交風暴,不僅以國政府嚴詞譴責,共和黨人也在國會期中選舉前見縫插針,指歐巴馬縱容官員對盟邦領袖不敬,不夠挺以色列,迫使官員出面澄清。

「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網路版日前引述一位不具名高層官員言論表示,納坦雅胡的好處是他不敢發動戰爭,壞處則是他不敢與巴勒斯坦或遜尼派阿拉伯國家和解;他只在乎保護自己免於政治失敗,是個沒膽的懦夫(chickenshit),美國對以國政府失望至極,甚至可能考慮在聯合國不再為以國提供「外交掩護」。

以國政府通常不會對匿名官員談話做出回應,但納坦雅胡在主持一項紀念儀式時公開反擊,聲稱該名匿名官員根本沒考量以國的最高利益,也就是維護耶路撒冷的安全與統一,他雖因挺身捍衛以色列遭到攻擊,但仍將持續捍衛國家及以國公民,絕不會做出任何可能危及國家的讓步。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二十九日澄清,匿名官員的說法並非政府觀點,且毫無幫助,國務院發言人莎琪也說,美、以兩國確有歧見,但兩國關係「依舊穩固」,國務卿凱瑞將親自與納坦雅胡討論此事。

瑞典承認巴勒斯坦國

此外,瑞典政府三十日宣布正式承認巴勒斯坦國,瑞典新總理洛夫文(Stefan Löfven,前譯羅文)本月初表示,瑞典將成西歐地區首個承認巴勒斯坦的歐盟國家。歐盟此前已有保加利亞、賽普勒斯、捷克、匈牙利、馬爾他、波蘭及羅馬尼亞等七個會員國承認巴勒斯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