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駭客攻白宮 美嗆反擊

2014/10/30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二十九日報導,美國白宮電腦網路遭受到疑似為俄羅斯政府效命的駭客入侵,總統行政辦公室的未加密網路遭攻擊,影響部份日常使用服務,但駭客攻擊並未損毀任何系統,也沒有證據顯示機密資料丟失。這項消息傳出之際,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羅傑斯才公開宣布,美國正研究使用「嚇阻」手段對付駭客,告訴駭客,攻擊美國必會遭反擊。

不具名白宮官員表示,白宮早在兩到三週前便察覺有異,因此要求許多員工更換密碼,並暫時關閉內部網路與虛擬私人網路(VPN),但電子郵件系統仍維持正常;聯邦調查局(FBI)、國家安全局(NSA)皆加入調查。另一位白宮官員指出,這類攻擊在預料之內,因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企圖入侵網路,「這是一場持久戰」。而白宮拒絕評論誰是主使者、是否有資料遺失。

華郵指出,二○○八年開始,俄羅斯情報單位就被懷疑入侵美國軍方機密網路,美方則以「洋基鉛彈行動」(Operation Buckshot Yankee)進行反擊,遏止駭客入侵並清除電腦;這次行動也催生出國防部網路司令部,《司令目前由國安局局長羅傑斯上將兼任,預計二○一六年編制達六千人。

羅傑斯二十八日在華府美國商會舉辦的網路安全會議上演說時,公開宣告美國準備要對潛在威脅美方的駭客施以嚇阻策略反制駭侵。他說,經總統與國防部長同意,軍方可合法動用任何具攻擊性的網路武器,但官方仍在討論攻擊性軍事行動的定義,以及如何執行的法律架構。羅傑斯的言論類似避免核武戰爭的手段,即以手中握有的強大武器進行嚇阻。

中國駭客組織Axiom 攻美黑手

另一方面,兩家資安公司的報告指出,俄國及中國政府很可能就是近來網路攻擊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幕後黑手。資安公司「諾維塔」(Novetta)的報告顯示,辨識出為中國政府情報機構行動的駭客組織「Axiom」;其資源充沛、紀律得當、組織精細,侵入對中國維穩有害的親民主非政府組織等團體。

另一資安公司「火眼」(FireEye)則說,長期對美國政府國防承包商、東歐政府及歐洲安全組織發動攻擊的駭客團體「APT28」,疑似由俄羅斯政府資助,自二○○七年以來便開始大規模竊取智慧財產,但其動機並非為了經濟利益,而是蒐集有利於某國政府的內線情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