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IS紐約男 斧頭砍警 當場遭擊斃

湯普森當場遭員警開槍擊斃,屍體已覆上白布。(路透)

湯普森當場遭員警開槍擊斃,屍體已覆上白布。(路透)

2014/10/25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市二十三日驚傳一名男子持斧頭砍警事件,四名巡邏員警在皇后區街頭遭男子無預警發動攻擊,一名警員頭部重傷,男子當場遭到擊斃。由於男子曾於近日在網路上發表支持伊斯蘭國的影片,當局正調查本案是否有恐怖主義動機。

犯案男子是三十二歲的湯普森(Zale Thompson),他在當地時間下午兩點,一言不發、突然揮動斧頭攻擊巡邏員警,一名警員遭砍中手臂,另一名警員應變不及、被砍破頭顱,生命垂危;另兩名警員立刻拔槍射擊,連開十九槍,當場擊斃湯普森。但流彈也波及一名女性路人,打中她的下背部,所幸送醫後狀況穩定。

美國媒體報導,湯普森的臉書有一張戴著阿拉伯頭巾的照片,而且還曾跟一名朋友有過與恐怖主義相關的對話。美國專門監督好戰組織活動的情報觀察組織「SITE情報集團」說,湯普森曾在九月十三日上傳一部支持「伊斯蘭國」的影片,他在影片中形容:「聖戰是一種回應『猶太復國主義者和十字軍戰士』壓迫的方式。」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拉頓(William Bratton)表示,警方正調查湯普森的犯案動機,「鑑於加拿大和以色列近日發生的事件,我覺得我們有必要對類似的攻擊行動提高警覺。」布拉頓所暗指的攻擊行動,包括二十二日在耶路撒冷,一名巴勒斯坦男子開車衝入人行道,造成一位男童身亡;以及加拿大二十二日發生的首都渥太華國會槍擊案,和二十日在蒙特婁的士兵遭車輛衝撞一死一傷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