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若爆疫情 我將提高入境安檢層級

2014/10/22 06:00

〔記者施曉光、林惠琴/台北報導〕為深入檢視目前政府因應伊波拉疫情的防疫策略,馬英九總統昨在總統府內召開「因應伊波拉疫情國安高層會議」,指示「料敵從寬、禦敵從嚴」,要求相關部會提高警覺,並請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統一研擬防疫計畫,盤點防疫資源,加強部會聯防,並展開訓練驗證。

國安會議召開 擬贈10萬套裝備

馬英九表示,伊波拉與SARS的飛沫傳染不同,而且我國有豐富的防疫經驗與準備。我國防疫策略包括強化出境衛教、入境檢疫、國內整備演練、國際合作等項目,現階段先由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署長統一指揮,未來視疫情發展,適時提高指揮層級,但若中國發生疫情,我國境外移入風險將增加,必須事先做好萬全準備。

馬英九並指示相關部會,為強化國際援助,政府除規劃捐贈十萬套符合國際規範的防疫裝備,並捐助一百萬美元外,另應積極尋求透過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或非政府組織(NGO)等管道,表達我國加入國際伊波拉疫情救援的意願,並完成援外醫護人員保護的萬全準備,以善盡我國做為人道援助提供者的角色。

台灣若有病例 張上淳組醫療團

國內主要防範對象為未主動告知來自伊波拉疫區、不在掌握範圍內的族群。萬一中國出現個案,指揮層級將向上調整,台灣出現病例,台大醫學院院長張上淳將召集感染科醫師組成治療團隊。

疾管署宣布,自昨日起,由歐洲、杜拜入境的航班,機上將發放俗稱「藍卡」的「伊波拉入境申報卡」,確認旅客是否於二十一天內曾至幾內亞、賴比瑞亞與獅子山共和國等伊波拉疫區,若曾有相關旅遊史,下機必須向檢疫人員報到。不實填寫或不配合,造成他人感染,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一萬元至十五萬元罰鍰。

疾管署表示,如果旅客曾有西非疫區旅遊史,經發燒篩檢無異常,仍會建檔監管,由當事人自主健康管理二十一天,衛生單位將每日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