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搞不定IS 美會21國軍事領袖

2014/10/15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遜尼派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持續在伊拉克攻城掠地,即將完全掌控伊國最大省安巴爾省,同時已佔領敘利亞邊境城鎮柯巴尼近半地區。由於各界不斷施加壓力,要求美國領導的軍事聯盟加緊阻止伊斯蘭國好戰份子,美國總統歐巴馬十四日將與包括土耳其和沙烏地阿拉伯在內約二十一國軍事領袖會面,研商打擊伊斯蘭國的策略。

美國籌組的對抗伊斯蘭國國際聯盟,在名義上已有約六十國加入,十四日在華府安德魯空軍基地召開的會議,連同美國在內,共有二十二國參加,這也是該聯盟成立以來首次的高階軍事會議。會議由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主持。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巴斯基說:「這是建立聯盟整合每個國家能力,以凝聚更廣泛策略努力的一部份。」

在距離美國國會期中選舉只剩三週左右的情況下,歐巴馬試圖藉由這場會議向美國社會大眾和海外盟友展現,他正致力擬定計畫「減損」、「摧毀」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形成的包圍之勢;但這種聯盟策略卻遭到共和黨參議員麥肯抨擊,麥肯十二日直言︰「伊斯蘭國正在贏,我們正在輸。」根據聯合國十三日說法,伊斯蘭國已佔領伊拉克的希特市(Hit),在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的戰鬥,已迫使十八萬人逃離家園。

鄧普西的發言人表示,這場會議不會做出重大政策決定,「就只是朋友間的私下討論,研判未來戰局的情勢、挑戰等等。」另外,這場會議的焦點,將會放在土耳其是否願意派出地面部隊對抗伊斯蘭國。土耳其至今仍未與美國達成協議,出借印吉利克空軍基地給美軍對抗伊斯蘭國。

土國於十三日晚間空襲東南部的庫德工人黨目標,庫德工人黨被土耳其當局列為恐怖份子。這是自二○一三年展開和平進程以來,土耳其首次大規模空襲庫德族武裝份子。因敘國庫德族城鎮柯巴尼連日遭受伊斯蘭國攻擊,引起土耳其境內庫德族人上街抗議;土耳其當局已逮捕庫德工人黨的滋事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