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庫德戰士 傳IS用化武

敘利亞庫德族戰士十三日對攻擊柯巴尼的伊斯蘭國戰士發動反攻,聯軍也在柯巴尼周邊持續展開空襲。圖為柯巴尼十三日遭以美國為首的聯軍轟炸後籠罩在白色煙霧中。	(歐新社)

敘利亞庫德族戰士十三日對攻擊柯巴尼的伊斯蘭國戰士發動反攻,聯軍也在柯巴尼周邊持續展開空襲。圖為柯巴尼十三日遭以美國為首的聯軍轟炸後籠罩在白色煙霧中。 (歐新社)

2014/10/14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學術期刊「中東國際事務評論」(Middle East Review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MERIA)十二日刊登數張今年七月在敘利亞邊境城鎮柯巴尼(Kobani)遭伊斯蘭教遜尼派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殺害的三名庫德族戰士遺體照片,專家依據遺體損害狀況研判,他們疑似遭到有「毒劑之王」之稱的化學武器「芥子氣」(mustard)攻擊,質疑伊斯蘭國可能已取得化武!

屍體無槍傷 呈現燒傷、白斑痕跡

領導勘驗團隊的庫德族當局衛生部長愛哈邁德(Nisan Ahmed)表示,與伊斯蘭國交戰陣亡的三名庫德族戰士,其屍體外觀未遭子彈破壞,且「無任何肉眼可見的傷口或外部出血」,取而代之的是「燒傷」和「白斑」等痕跡。期刊引述以色列專家說法,認為這些庫德族戰士曾遭可造成皮膚及黏膜組織糜爛的「芥子氣」攻擊,但需要更多資訊才可判定。

MERIA指出,根據阿拉伯網站Almodon今年七月十六日披露的資訊,來自敘利亞北方城市拉卡(Raqqa)的目擊者發現,當地附近一座設施內藏有化武。MERIA認為,置於拉卡的化學戰劑可能來自伊斯蘭國六月間攻佔的「穆薩納化工廠」(Muthanna Complex)。美國中央情報局曾在二○○七年指出,這座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西北方的化工廠,用途為製造芥子氣等化學武器。

柯巴尼的庫德族在伊斯蘭國猛攻下陷入苦戰,據稱伊斯蘭國七月十二日曾在柯巴尼東部村落阿維迪科(Avdiko)釋放化學戰劑攻擊庫德族戰士,加上MERIA刊登的三名戰士照片,顯示伊斯蘭國可能持有一定存量的化武,且至少曾用於一次攻擊行動。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九月初即表示,敘利亞化武雖已幾近銷毀,但可能有申報不實的情況。在去年八月的大馬士革化武攻擊事件後,阿塞德政府同意全面銷毀化武,由聯合國與禁止化武組織組團督察協助。據稱敘方十分配合,申報化武的九十六%都已毀滅,此外還需五到六個月摧毀剩餘的十二個製造設施。

伊斯蘭國的殘忍還不僅止於此。逃出柯巴尼的倖存者指控,伊斯蘭國戰士將數以百計的庫德族戰士斬首,並將其首級示眾以嚇阻反抗的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